家裡的電視壞了好久了,狀況是開機後幾秒就自動跳保護關閉,

然後紅燈閃2下,一定要把電源拔除後過一陣子才能再開機,

本來想換新的算了,反正現在OPEN小將電視40吋的也不過12999,

還送10隻航海王筆,

但是想想就這樣把它丟掉有點可惜,畢竟當初花了我6萬元......

 

 

 

上網找了幾家修電視的報價,大部分都是3000~4000元修到好,

不然退費,保固從1個月到3個月不等,

這樣的價錢不上不下的真的是有點尷尬,

如果3個月後又壞了怎麼辦咧~

TV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猶豫半天,心裡想想那還是先查一下故障原因好了,

查詢了半天,大部分都是維修店家的部落格,

內容幾乎都是"XXX顧客送來維修,故障原因不開機",

然後放了幾張圖片,描述都是"檢查中",最後一張就是電視正常的照片.............

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,畢竟這是專業,如果把維修過程跟維修的東西都寫出來,人家就不用賺了~

本來死心了準備把電視送去其中一家維修,送修之前,我不小心GOOGLE到對岸的論壇,

 

 

 

TV01  

 

 

 

這描述不就是跟我的狀況一樣嗎~~,往下繼續爬文,

 

 

 

TV02  

很好,原來是電源板的問題,這樣已經有方向了,

但是,我又不是電子相關科系畢業的,要我查漏電、洗電路板等,根本是天方夜譚,

所以Google看看有沒有模組可以購買.....

果然真的找到一家在賣整組的電源板+副電源板,價錢還挺便宜的,

反正可以貨到付款,就算真的不能用,也只損失1300元,

網路下定後隔天早上,宅急便就出現在公司樓下,

打開包裹一看,1-872-986-12 與1-872-986-11 型號沒錯,

 

 

TV03  

 

 

 

回家後開始拆機,拆機前我先把插頭拔下等了1個小時,再開始拆機,

首先把電視後面有箭頭標示的螺絲都拆下,打開背板,

就可以看到電源板,把電源板4邊的螺絲卸下,

然後把幾個PIN腳拔掉,就可以拆掉電源板,完全沒難度,

 

 

 

TV04  

 

 

 

 

換上買來的電源板,接上PIN腳,鎖上螺絲,再把背板裝回去,收工完成。

接上電源線後,按下電源開關........復活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T022  

 

 

 

 

省下了一些維修費用,這台電視看來可以再撐一下吧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麥可.屎顆肥兒 的頭像
    麥可.屎顆肥兒

    麥可.屎顆肥兒亂亂買

    麥可.屎顆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